【凯源】Photograph【2】

摄影师凯 x 源能量

Chapter 1


Chapter 2

       围绕在小少爷身边的空气和时间仿佛冻结,如同一个透明的水晶棺,隔绝一切可能侵蚀躯体的有害因素。毕竟是专业出身,王俊凯很快稳定了情绪,挑选了斜侧的角度,微微下蹲,深吸一口气后,把相机举到眼前,进行最后的构图和对焦。

       被框在取景框里的少爷面容恬静,更像是一个镶嵌进油画中的天使了。王俊凯私心想拍得精致一些,食指已经搭载快门键上,正准备用力一按——

       取景框里的小少爷柔嫩的眼皮轻微颤动,仿佛蝴蝶的翅膀扑闪了几下,然后缓缓睁开眼睛。

 

       王俊凯愣住了。

       最先涌入心底不是害怕、不是惊慌失措。蝴蝶的翅膀在心里卷起狂烈的飓风。通过镜头对视的那一刻,他屏住了呼吸。

 

       眼型饱满圆润,嵌在小脸上更是秀气灵动;瞳孔黑亮有神,光源在漩涡中闪动,一折一返,眼底倒影了千万转动的星球。

 

       男孩透过镜头盯着王俊凯,嘴角有浅浅笑意,眼神清纯又无辜。王俊凯突然忘了自己要做什么,举着相机的手放下,想真真切切看看他——

 

       “王先生?您是拍好了吗?”

 

       夫人的声音将王俊凯拉回现实。他定睛,男孩依然闭着眼,苍白的脸上毫无生气,仿佛刚刚的对视不过是一场错觉。

 

       自己是魔怔了吧......王俊凯懊恼,结巴地编了个理由:“呃,光线有些太亮了效果不是很好,有暗一点的光源吗劳烦更换一下。”

 

       光源更换后王俊凯匆匆拍了一些照片,各个角度和景别都尝试了,不过取景框内的男孩再没有睁开眼睛。他和夫人商定了交照片的时间和地点,临走时夫人又唤住了他:

 

       “后天是源源的葬礼,就在市中心的大教堂。方便的话,邀请您抽空来一趟。”

 

       王俊凯点头应允,便坐上了回家的车。

 

 

       到家时天空已泛鱼肚白。王俊凯睡意全无,立刻着手冲洗照片。因为用的是胶片相机,需要用到显影液和定影液,完成后还需等照片挂晒晾干。好不容易完成这一系列复杂的程序,王俊凯把刚印出来的这几张照片单独夹在一根挂绳上,随后搬个椅子到一边,坐在上面盯着照片发呆。

       迫不及待想要知道成品的质量,奈何疲劳席卷大脑。王俊凯坐着坐着就耷拉着脑袋睡着了。等他再次醒来时,迷迷糊糊睁开眼,印入眼前的是一双被白色西装裤包裹的长腿。

 

       王俊凯想我大概是在做梦。他动了动身体,扭曲的睡姿导致脖颈处神经发麻,疼得龇牙咧嘴。

       不是梦。

 

       视线顺着裤腿一路向上,瞥见胸口熟悉的胸针时王俊凯脑子里一根弦绷紧了;再往上,几个小时前躺在椅子上去世的男孩正站在面前,睁着漂亮的杏眼,一脸好奇地看着自己。

 

       王俊凯脑子当机了,几乎没有任何思考地脱口而出:“源源?”

 

       男孩面上一喜,嘴角上扬到一个热烈的弧度:“诶你知道我的小名?自我介绍一下,我大名叫王源。请多关照哦王俊凯!”声线清亮柔和,仿佛投入苏打汽水里的薄荷糖,在空气里嗡鸣。

 

       他回答我了。

       思路拐过弯的王俊凯终于意识到了自己正在面对一个超自然现象,惊慌之余一个重心不稳,整个人连带着椅子向后摔去——

 

       “啪!”“靠,痛死了!”

 

       现在的情形说不出的诡异。

 

       已经25岁的王俊凯抱着被子缩在床角,身上的衣服还是临出门时换的那一套,已经变得皱巴巴的;头发因为连滚带爬跑上床的缘故,翘了好几撮毛;王源双手一撑坐在小餐桌上,两条细腿一晃一晃,兴奋地环顾小公寓的布置,天真如孩童。

 

       王俊凯出声,声线略微颤抖:

 

       “你你你,你....你从哪出来的!?”

 

       王源嘟起嘴,小脸鼓着像个包子,扭过头朝着挂照片的地方扬了扬下吧:“喏,我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被束缚在一个框里了,躺着特别难受根本不能动,想试着出来,没想到成功了!而且一出来就看见你咯!”说着说着,语气又得意起来。

 

       王俊凯顺着他指的方向看过去,果然,一张全身照里,躺椅上已经空了,徒留一圈背景。

 

       他扶额,有种想把照相机发明者从地底下挖出来掐着脖子讨说法的冲动。

       说好的照相摄魂是迷信呢?合着老子前二十年学的物理化学知识都是假的???

 

       不过这个鬼魂好像很无害的样子。王俊凯叹气,总觉得要把前因后果弄清楚比较好。

 

       “所以,你的生命已经停止了,魂魄却留在了相片里,是为什么?”

 

       王源轻巧地跳下桌子,步伐轻盈地在屋子里转悠,靠近床边的时候发现王俊凯警觉地向后缩了一下,于是好笑地发问:“王俊凯你好像很怕我?”

 

       “额,严格意义上你算是鬼魂吧......我以前从没见过啊,太离奇了。话说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啊?”

 

       “切,这房间里到处都贴了你姓名的标签,想不知道也难。而且,源哥才不是什么鬼魂呢。”王源大刺刺地往床沿一坐,“你有没有听过一种说法,去世的人有一部分能量会留在人间,去完成这一生最重要的、未竟的心愿。”说到这里他看向王俊凯,一双杏眼星辉熠熠,吸纳千言万语,王俊凯一时忘记了躲避。

 

       “期限是30天。若是30天内完成了心愿,那么这部分能量就会回归本体,若是完不成的话......”王源停顿了一小会儿,“这部分能量就会落入时空断层,主体的灵魂就会永远缺失一块。”

 

       淡淡的失落和不安感在不大的空间里蔓延,王俊凯有点动容,刚想说点什么,男孩忽而抬起头,一眨眼做了一个wink。

 

       “综上所述,我不是鬼魂啦!你可以叫我,源!能!量!”

 

       源能量,源能量,源能量。王俊凯在心中默念三遍。

       奇怪,意外地戳中萌点了欸。

 

       他突然觉得眼前这个鬼,哦不,源能量有点可爱。眼神栩栩如生、小表情丰富不说,又是个话唠,自己的屋子常年一个人居住,接待客户都是在工作室,因此公寓没什么人气。王源的出现像是给住所注入了新鲜的能量,他只要眨一下眼,星星便飞出散落在地板的每一个角落。

 

       王俊凯把被子移开,起身移动到王源身边,伸出手放在他的脑袋上方,一点一点降低高度。没想到王源挺直了脊背,柔软的发丝钻入王俊凯干燥温暖的手掌心。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王源狡黠一笑,“你是可以触摸到我的,不仅如此,凡是被你触摸的、和你有关系的物体,我都可以碰到。但是大街上的人不行,他们看不到我也触碰不到,因为——”

 

       “是你带我来到了这个世界。”

 

       王源的声音在耳边盘旋,带着清凉的香气,王俊凯还在发愣,王源的手已经覆上了头顶自己的手。冰凉的,感受不到血液的流动,却异常踏实,让人渴望去握紧。

 

       王俊凯揉了揉王源的脑袋。动作熟稔顺畅,仿佛是做过无数次一般。

       那么,源能量,请多关照了。


TBC.

Chapter 3

评论(8)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佩特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