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Photograph【5】

摄影师凯x源能量

Chapter 1    Chapter 4


Chapter 5

       大晴天,适合外拍踏青,也适合赖在被窝里,一觉睡到大中午。

 

       王俊凯是被一阵香味给唤醒的。他侧卧在沙发上,正午的阳光通过背后的窗子投射在背部,睡衣的棉质布料磨砂背部暖洋洋的;迷迷糊糊睁了眼,映入眼帘的是王源在餐桌旁摆碗筷的身影。

 

       “你起床了啊。”王俊凯掀开被子坐起身,还没完全清醒的眼神迷蒙、声音暗哑,手随意地在头上抓了几下,服帖的发丝顺势翘起来几撮呆毛;也没穿拖鞋,就这样赤着脚踩在实木地板上,两手上举伸了个懒腰、露出腰侧结实的曲线,混杂着青年的慵懒和成熟男子的性感。王源看过去时心跳漏了一拍,手上筷子没抓好,“哗啦”一声散在桌上。

 

       “怎么?我出声吓到你了?”王俊凯走向餐桌,只见王源套着对他而言有些宽大的家居服,袖口和脚口挽起了一些,清瘦的腕骨和脚踝白得透明,身前系着当时王俊凯从超市里随手购置的围裙——平时懒得开火基本没怎么用,蠢萌的兔子图案和王源现在那张微红的小脸十分般配。王俊凯脑补了一下源能量脑袋顶儿长出两个毛茸茸的兔耳朵、抱着萝卜啃嚼的样子,一个没忍住,咧开嘴笑得脸上猫纹一道一道的。

 

       “我是能量体嘛,本来就不需要特别多睡眠。早上看你睡得熟,就没叫你。”王俊凯的笑容给了王源会心一击,后者慌忙避开视线,“冰箱里还有点食材,我做了午饭。”

 

       “一起床就有饭吃,真好。"王俊凯俯下身,凑近了看又闻了闻,”卖相不错,很有食欲。“他准备去洗漱,绕到王源背后看见围裙带的结打得歪歪扭扭,便又折返回去。

 

       王源把桌布的边角抚平,刚准备回厨房去收拾,就感觉肩膀触碰到宽阔的胸膛;王俊凯和他站得极近,清新而沉稳的气息铺天盖地,手法轻柔地解开围裙的结再重新扎好,说话时温热的吐息挠过王源的耳廓:

 

       ”围裙的结太丑了,我看得难受。“

 

       整理完又像没事人一般退开一步进了盥洗室,留王源僵在原地,耳朵红了一圈,更像兔子了。

 

 

       吃饭的时候摄影协会的会长打电话过来,王俊凯满嘴都是米饭,含含糊糊应答。

 

       ”我之前都参加过好多比赛了,今年的机会让给新人吧。“

 

       ”新人要有,老手上几个保名次,时间也比较赶,毕竟是以影协为单位参赛,作品要计入团体总分的。“会长是个40多岁的独立摄影师,体格健硕、蓄着大胡子,一看就是常年浪迹天涯的自由人。王俊凯见过他几次,被他的大气豪迈的取景风格所折服,因此接受Jackson邀约入了会。

 

       ”Jackson呢?他参赛么。“自从上次接替他半夜拍照后两人还没联系过。说起来算是个好事呢,家里多了个能量体不那么冷清。王俊凯抬眼看向王源,后者刚往嘴里塞了一筷子青菜,腮帮子一鼓一鼓。

 

       ”Jackson我让他去参加数码组的。Karry你擅长胶片,就用胶片作品参赛吧。“

       ”行。"

 

       挂了电话后王源刚好把青菜咽下去,唇角油光发亮,王俊凯抽了纸巾帮他擦干净,随后开口:“我接下来一周可能要出去拍一些比赛用的作品,你想去吗?”

 

       “又可以出去玩了吗?去去去!”孩童般的喜悦爬上王源眉梢,“小凯你想好要拍什么主题了吗?”

 

       艺术创作者会时不时进入灵感枯竭期,摄影师也不例外。前两个月王俊凯完成一组广告后状态就有些不佳,再加上噩梦的侵扰,精神更是疲乏,生活有如空洞一般将他行走山川的激情吞噬。王源的出现改变的现状,眼底细碎的星辰和暖阳般的笑意,让王俊凯开始怀念和影协伙伴在荒山野岭搭帐篷、睡草丛、和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日子。

 

       “你想去看日出吗?”

 

 

       凌晨四点,一辆轿车沿着盘山公路缓慢爬行。

 

       王俊凯上车前喝了一杯咖啡避免打瞌睡,此刻他握着方向盘,全神贯注盯着远向灯照亮的前方一小块区域。车内留着一盏小灯,王俊凯用余光,瞄到王源靠在副驾驶的座位上,偏着头,已经陷入睡眠。他的脸一半隐于黑暗里,窗外掠过的树木剪影时不时划过细腻的皮肤,眼帘紧闭,嘴唇微张着换气,胸口轻轻起伏,像是一个有鲜活生命的、真正的人类。

       也只对于我来说是人类啊。王俊凯苦笑,转了个弯把车停在平台上。

       

       “我们到了。”

 

       王俊凯拉开副驾驶的门,王源被惊醒,皱着眉头有些不耐烦地嘟嘴,眼睛上了胶水似的不愿意睁开,双手扒拉着安全带,努力把自己缩进不大的座椅里。王俊凯失笑,都是能量体了,怎么也会有起床气呢。

       软声软语劝了许久,王源才睁开眼,睡眼惺忪地望着王俊凯,两秒钟之后,朝着他伸出双臂——

 

       “抱......”

 

       气音如丝,猫爪一般挠着王俊凯的心。他温柔地用胳膊把王源架出车,山顶有一定海拔,再加上是凌晨,气温低。王俊凯帮王源把外套的扣子扣好,随后从后座拿出器材,搂着王源走到更为开阔的平台。

 

       天空已经微微有些许亮光,太阳还未露面,天际处晕染了淡淡的枚红色,和未褪去的墨蓝交织。王俊凯找好角度、架上机器,一扭头看见王源已经清醒了,望着远方色彩混沌的天空出神。

 

       他走过去,林子里传来微弱的鸟叫虫鸣;王源依然目视前方,说话的声音很轻:

 

       “小时候也有人带我看过日出的。那时还在老家,不那么发达的乡村,天空比大城市更澄澈明朗,夜晚躺在池塘边,用肉眼就能数星星。”王源转过头,微微仰视王俊凯,发现王俊凯也盯着他,眼里墨一般浓稠的情绪化不开。

 

       “有一天我做错了事儿,不敢回家怕被我爸打,下午五点多放学了就一个人就在芦苇丛边晃荡。到了晚上九点多十点的样子,气温降了,我没吃晚饭,饥寒交迫。后来有个人找到了我,分给我吃的,还坐在芦苇地里陪了我一个晚上。”

 

       “那是我第一次夜不归家,第二天回家免不了一顿胖揍,而且是两件错事一起惩罚的——”王源回忆着便笑出声,眼里柔波荡了荡,“但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完星星、看日出”

       “亲眼目睹晨昏紧密交替的波澜壮阔,我永远不会忘记。”

 

       王俊凯静静听着,没有说话,只是用手包住王源冰凉的手。王源抿了抿嘴,转头,声音亮了起来:“小凯你看,日出开始了!”

 

       王俊凯顺着王源手指的方向望去,他们所在的位置是群山的至高点,周围是连绵的绿,一抹微弱的红光涂在天际线,光亮从群山背后散开了裙摆。

       他急忙跑到机器旁边,校正曝光和快门;最后索性将相机拿在手里,迈开长腿,在宽阔的平台上四处取景。王源嘴角擎着笑,看着王俊凯认真的忙碌,自己面向朝阳,双手合十放在胸前,闭上了眼。

 

       " 太阳出来时记得许愿啊!"

       ”哪有对着日出许愿的!不都是流星吗?“

       ”我说可以就可以!听我的准没错!“

 

       ——如果是你的话,我相信愿望是可以成真的。

 

       王俊凯取完景,唤了声“源源“,没有应答;他转头,男孩的面容在熹微的晨光包裹之下宛若神祗,静谧而虔诚。王俊凯将相机收回包里,走到男孩身边与他并肩,闭上了眼。

 

       ——我希望,他能完成未竟的心愿。

       ——我希望,他能记起以前的事情。


TBC.

Chapter 6

评论(11)
热度(112)

© 佩特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