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Photograph【3】

摄影师凯 x 源能量

Chapter 1  Chapter 2


Chapter 3

       “所以,你没完成的重要心愿是什么?”

 

       王俊凯将剩下几张冲洗好的照片收进牛皮纸袋里,封了口,扭头,看见王源正站在贴满自己摄影作品的墙前,便随口问了一句。

 

       “这个嘛。”王源转头,有一丝犹豫,“我不知道能不能和你说,毕竟其他能量体都是独自完成的,你的出现是个意外,我怕会打乱规律。”

 

       王俊凯虽然满心好奇,但也怕继续追问会带来不好的后果,于是点头:“行,那你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告诉我一声,我会竭尽全力。”

 

       “小凯你人真好!”王源语气上扬,眼睛弯弯如桥。王俊凯被那笑容打消了最后一点顾虑,却在听到“小凯”两个字时心尖猛然一颤。

 

       已经有多久没听到这个称呼了呢?父母去世后自己就一直一个人,平时工作伙伴一般直呼姓名,Jackson偶尔会叫自己的英文名Karry,如此亲昵的小名被封锁在记忆深处的盒子里,上了沉重的锁。王源的声音仿佛契合的钥匙,温柔地抚平深埋的伤痛,他又变回了那个能有所依靠的少年。

       王俊凯转过身,不想让王源看见自己微红的眼眶。他走到衣柜旁打开门,挑挑拣拣拿出一套印花T恤和短裤。

 

       “你总不能一直穿着那套西装吧,试试我的衣服,应该能穿。”

 

       王源蹦蹦跳跳地来到他面前,接过衣服时感叹了一句“我自己的衣服也是这种风格诶。”在自己身上比划了一下,“合适!小凯看来我俩差不多高嘛哈哈。”

 

       听到这句话王俊凯收衣服的手一顿,玩心大起,他转过身,嘴角一抹戏谑的笑容,走到还沉浸在欣喜当中的小兔子面前。

       王源一抬头,眼前就是放大的王俊凯的俊脸,吓得他往后退了一步。

 

       “你,你干嘛!”

       “我们来比比到底是谁比较高。”

 

       然后强硬地掰过王源的肩膀背靠背,王源的脑袋顶恰好抵在他的脖颈处。

 

       “服不服气?”

 

       “这是地板的原因!”王源不满地嚷嚷,嘟起嘴委屈的模样逗得王俊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好好好,地板的原因,咱俩一样高。”然后走到一边整理床铺。“你晚上就睡这儿吧,我去睡沙发。”

 

       “诶?”王源看着王俊凯专心叠被子的侧脸,下颚轮廓坚定,几缕额发随着动作的弧度轻晃,“不用麻烦,我可以住进照片里的。“

 

       “你不是说呆在里面不舒服么,就睡这儿吧。"王俊凯也不知自己怎么了,处女座的强迫症和洁癖让他把屋子收拾得井井有条,平日Jackson偶尔来做客,满身是汗坐在自己床上都会被一脚踹开;但是他看见王源,那些条条框框就全都不存在了,大概是怜惜和熟悉感使他放下所有戒备,就像一个刀枪不入的人卸了铠甲。

       他走到王源面前,感觉到源能量情绪的细微变化,王俊凯想了想,又呼噜一把面前少年的头毛。

 

       ”别担心,会好的。“

 

       王源抬头,一颗心懵懵懂懂撞进王俊凯那双好看的眼睛里:狭长眼尾略弯,形状似若桃花,周围带着红晕,瞳孔黑白并不分明,盛着一碗酒似的似醉非醉,看向自己时缠绵而深情。

 

       明明才认识几个小时,却已经付诸了这么多的温柔。

       十几年前就深深烙印在心里的影像,就是你啊。

 

       心里一股酸涩蔓延,一杯柠檬汁被倒进了滚烫的血液里冒着气泡。王源重新展露笑容,轻轻扯着王俊凯的袖子,用甜甜的薄荷音撒娇道:

 

       ”我想去外面走走,行不行?“

 

       ”你想出去?“王俊凯有些犹豫,虽然王源只有在自己面前是实体,走在大街上不会造成什么困扰,可是...

 

       ”因为身体比较弱,上半年我休了学,在家养身体,妈妈从来不让我出门,读书、看病都是在家里解决。“王源声音带着的哀求,”带我出去吧小凯,我想看看太阳。“

 

       王俊凯心软,轻声应答:”好,我带你去街上逛逛。“

       他收拾好背包,走到门口拿钥匙,准备开门时被王源叫住。

 

       ”小凯。“

 

       王俊凯回头,一瞬间明白了源能量的含义。

       王源站在窗前,逆着屋外投射在屋内的明媚阳光,白皙的脸、脖颈、手臂、小腿在光线照射下愈加透明,仿佛剔透的水晶在周身晕染出彩虹般的光晕,背后随时都要张开一双雪白的翅膀。

 

       ”多笑笑吧,你笑起来时,小虎牙特别可爱!“

 

       王俊凯想自己大概是被蛊惑了,就沉沦吧,他朝着王源所在的方向伸出手——

 

        你来人间一趟,你要看看太阳。和你的心上人,一起走在街上。

 

 

       然而,天使,只是源能量在屋内无处可伸展的伪装。

       王俊凯看着在人群中自由“穿梭”的王源,太阳穴突突地疼。

 

       太久没有和人群、和城市的真实面貌接触,王源一踏入步行街,眼睛都亮了,兴奋因子被激活;仗着自己是能量体可以自由穿透人的身体,王源流连于商铺之间,时不时停在路中间,好奇地大量被自己“穿透”的俊男靓女。

 

       明知不会有什么问题,王俊凯还是吓了一身汗,趁着王源停下,一个箭步上前抓住他的手腕,把人揽回自己身边,却不小心碰到了一个老大爷。

 

       老大爷:“小伙子你有什么事?”

       王俊凯嘴角抽搐:“我掏东西呢,不好意思啊碰到您了。”

 

       低头一看,王源已经笑开。王俊凯环顾四周,见没人注意自己这边,便掏出手机佯装打电话,压低了声音:

 

       ”王源儿你别乱跑,跟着我。“

 

       源能量撇撇嘴,眼神滑向王俊凯身后,小表情蠢蠢欲动。

 

       ”可是我想吃烤肠嘛......“

 

       王俊凯恨铁不成钢地捏了捏王源的脸,笑着调侃了一句:”你个小吃货,等着。“于是一手拉着王源手腕,走到店铺前,对着收钱的年轻女孩说:”你好,麻烦给我一根烤肠。“

 

       小姑娘先前就注意到这位高个子帅哥站在路中间打电话,修长的侧影十分迷人;她正花痴着,突然看见帅哥的手再空中捏了一下什么东西,下一秒脸笑成了叉烧包,然后朝自己走来。

       她整个人都不好了,是不是长得帅的人神经都有点错乱?

 

       王俊凯很显然没注意到女孩欲言又止的表情,拿好吃的付了钱就走。走到人稍微少一点的地方停下脚步,举着竹签放到自己嘴边,吹了吹,这才递到王源嘴边。”吃吧,小心烫。“

 

       王源小心翼翼咬了一口,满足的幸福感在脸上蔓延开来。

 

       ”好吃!我因为生病根本不能吃这些油腻的东西......“

 

       王源鼓着腮帮子吃东西的样子活像一只小兔子,王俊凯心中柔软一片,桃花眼微眯,等着王源咽下去后又继续喂他。

       香气钻进鼻子里,细胞复苏,头又开始痛了,某些记忆似乎要破土而出,却又硬生生被挡在铜墙铁壁之内。王俊凯微微皱了下眉,被敏锐的王源捕捉到了。

 

       ”小凯你不舒服吗?“

 

       不忍心打断王源的兴致,王俊凯摇头表示自己没事。烤肠被消灭干净,王源心满意足地砸了砸嘴,下一秒又被王俊凯捉住了手腕。

 

       ”还有什么是以前想吃没吃到的?我带你去。“

 

       ”唔...还有冰淇淋、小面、烤串!“王源的手滑入王俊凯的掌心里,被握紧,”我自己吃不到,都要麻烦你喂我啦!“

 

       王俊凯虎牙又跑了出来,“乐意效劳。“

 

       一个没有任何工作的下午,王俊凯牵着王源走遍大街小巷,忽略众多奇怪指点的目光,满足了王源的吃货愿望。回家已是黄昏,走在路上王俊凯偷偷用余光看身边的少年,清瘦而挺拔的躯体,细腻的皮肤,意犹未尽的笑容,全部化成星星,噼里啪啦落在王俊凯心里。

 

       再也不会被那些消沉的记忆所绑架了。孤独的日子撕开一个口子,有光亮从缝隙钻入,走出阴霾的渴望愈演愈烈。王俊凯感觉自己全身上下被”源能量“包裹着,脚步都有些轻飘飘。他看了眼手表,却因为日历上的数字停下了脚步。

 

       ”小凯?“王源往前走了几步发掘身边没人,疑惑地回头。

 

       ”源源。“

 

       ”啊?“王俊凯的表情有些肃穆,王源试探性地应答。

 

       ”明天...在市中心的教堂将要举办你的葬礼。“王俊凯艰难吐字,果不其然王源脸色僵硬了。

 

       ”你妈妈邀请我去,你...要和我一起吗?“


TBC.

Chapter 4

评论(10)
热度(118)

© 佩特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