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源】变质(下)

前文戳此:变质(上)

 心结解开的一瞬间会很幸福吧 希望现实中也能如此 

仅为个人脑洞 请勿上升真人


变质(下)


       矛盾发生后的一周,我和王俊凯没有任何形式的交流。

       微信对话列表中他依然处于置顶位置,却静悄悄的一点声息都没有;朋友圈不像往常那样看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就拍下来配上文字;微博小号没有转段子,更不用说大号的原创了。


       我也不好受。回到南开以一个普通中学生的身份坐在教室里,放学后参加排练,晚上回到家还要一边补之前赶通告落下的作业;只是注意力愈加不集中,作业写着写着思绪就飘回吵架的那天,王俊凯受伤的眼神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睡前已经点开对话框,敲下“wanan”却摁不下确定键。


       索性关机,闭上眼,却怎么也睡不着。

       我有点后悔,却又不服气。


       并不是没有思考过王俊凯对待我的方式的意味不明。出道一年多,相对与同龄人已经见过大场面,在公众视线内改如何表现、何时放肆何时收敛才能迎合观众的胃口喜好,我们多少都清楚一些。

       这个时候,王俊凯的耿直和我的心思细腻就形成了鲜明对比。




       思绪拉回今日,这一期节目只剩下王俊凯的live还没完成。主页君让家族里其他孩子都赶紧回家,到我这儿顿了一下,询问道:


       “大源你要不要留下来听听小凯的live?”


       我一时语塞,感觉不远处火热的视线黏在我身上;微微偏过头去,看见王俊凯迅速低下头,对着手中的歌词轻声哼唱。

       装什么装,歌词都拿反了。


       我故意用王俊凯听得到的声音对主页君说:“我就不留下来了,晚饭没怎么吃有点饿要去吃夜宵,先走啦。”然后转身,果然,火热的视线又黏在了我背上,我眼一闭心一横,迈出大门。


        

        校庆表演时间定在周三。我站在后台,听着主持人报幕,《后会无期》的歌词和旋律在我脑中翻滚;深吸一口气,努力平静下来。

       之前去电视台录制也就这么紧张了。毕竟是自己母校的校庆,今天的我不是TFBOYS王源,而是重庆南开中学初二学生王源。

       灯光亮起刺痛视网膜,掌声和欢呼声如潮水一般涌向舞台;我看不清坐在台下的观众,听着歌曲前奏数着拍子,开口发声——

       万万没想到,还是出了岔子。


       伴奏带出了问题,到后半段完全变了调,显然不能再接下去了。感觉到周围小伙伴的慌张,我说服自己冷静下来,坚持着唱完最后一句,优雅鞠躬,离场。

       庆功宴的时候我藏起心中的失落情绪,举着果汁和同学们一起庆祝,顺便自拍一张发微博宠幸一下阿姨们。期间不断有人安慰我说下次还有机会在学校舞台上表演的,我大笑着说是啊是啊来来来为南开干杯。晚上十点多大家都散了,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一股酸涩感才蔓延开来。


       对于一个歌手而言,最心痛的莫过于为了某个演出用心准备,却因为其他人为因素而搞砸了表演。表演不顺利还有和王俊凯冷战的不安情绪交织在一起,疲倦从脚底升腾起蔓延到四肢百骸,我异常烦躁地踢了踢路边的小石子,看着石头滚到一个人脚边。


       好眼熟的鞋子,好像和我脚上这双同款不同色?

       啧啧啧这人腿真长。我顺着裤腿往上打量,四目相对时我吓了一跳。


       王俊凯站在街边路灯下,路上没有行人车辆,灯光为他在地上投射出孤单斜长的影子,一直延伸到我面前,像是一个无声的邀请;温暖的橘黄色覆盖在他身上,整个人轮廓呈现出朦胧的光晕;一双黑亮眼睛似笑非笑看着我,让我动弹不得。


       我还僵在原地思考着要不要开口打招呼,他已经走过来了。我挪开视线,余光却瞟到他微微露出的虎牙。

       有毛病吧,我们在冷战诶,你笑个屁。


       彼时他已经走到我面前站定,居高临下俯视着我。卧槽这家伙怎么又长高了。我皱了下眉,突然他举着一个塑料袋在我眼前晃荡。

       

       “喏,我们学校门口卖的珍珠奶茶,你爱喝的。”


       我撇过头去,别扭地问出声:“你怎么来了,高中生这么闲吗。”


       他不理会我语气中的嘲讽,自顾自地撕开吸管包装,一边回答,“晚自习下课就来了。”顿了一顿,“今天你们校庆,我偷偷溜过去看了一下。”

       我惊讶地转头看着他,他去看了校庆表演.......也就是说他看到我在台上尴尬的场面了?我又羞又急,恨恨丢下一句:“所以呢?你也看到今天我在台上丢脸了?我心情很不好,再见。”我刚想绕过他,被他一把拉住手腕转了个身,和他的距离缩小到只有几十厘米。


       他的目光从我的发顶慢慢滑落至眉心,再下移对上我的双眼;我听见他开口,声音低沉温柔,温热的气息拂过我的皮肤:


       “源源,对不起。”


       久违的称呼。我鼻子有点酸,却还嘴硬:“道什么歉,伴奏又不是你调的。”


       他微微叹了口气,神色柔软又无可奈何,眼中光彩动人,左手扯住我的手腕向内轻轻一拉,右手绕过我向内一扣,就这么把我圈进他的怀抱里。


       我一下子懵了,双手抵在他胸口推搡着,低声吼道:“王俊凯你搞啥子?快放开我!”

       他收紧手臂,像只大猫一样把毛茸茸的脑袋搁在我肩上,犹犹豫豫地开口,说出的话语一下子让我停止了挣扎——

       

       “我每次看你对着镜头和其他人灿烂地笑,就觉得我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了。”

         "你早就不是两年前的那个小胖娃了。你长得越来越精致好看,性格也越来越好,总是很照顾别人,粉丝们都叫你暖男;训练时不再偷懒,跳舞时总是皱着眉头一声不吭对着镜子一遍遍练习,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向我抱怨生活的琐碎。"


       王俊凯的声音有些模糊的沙哑。


       ”我害怕了。我自认为是你相处最久最亲密的人,所以我希望你眼里的星星能够分给我最多,我希望在我忍不住目光追随你的时候你能第一时间凭借默契予我回应;我希望在游戏环节中你偶尔不要那么顾全大局、仍然能像以前那样冲我撒娇,那我肯定把第一让给你。“

       ”但是我想了整整一周,发觉是我太自私了。你陪着我一起经历了低谷与荣光,我没有理由以队长或者师兄的名义去规定你表达自我的方式。因为——“


       他突然轻笑起来。


       "那个以前总是跟在我身后的最小最萌的王源儿,长大了呀。"



       出名之后我常常感叹世事无常。原本我只想在家族里锻炼锻炼,唱着自己喜欢的歌,主持圈地自萌的综艺,当一个普普通通的学生,有三五兄弟好友,挨过烦躁的青春期,在重庆这个我深爱的城市里长大成人。

       可是命运让我遇见了王俊凯。低音炮与薄荷音,桃花眼与杏眼,面瘫王与小天使,我们仿佛天生相配;他帮我系鞋带,我给他递纸巾;从简陋的KTV二人合唱到千总加入后登上央视大舞台,相互扶持一路前行。彼此心中可以确定,对方是生命里再不能或缺的存在。

        我还不知如何去定义这种感情,但可以明确的是,这是一种友达以上的羁绊啊。


       那天晚上王俊凯真情吐露之后我俩冰释前嫌。他送我到我家楼下,我和他道过晚安后跑进楼道,又躲在黑暗里看着他一步一步走出小区大门。


       关于那首唱砸了的《后会无期》,老师和我们商量过后决定让我们几个人在音乐教室重新录一遍,视频上传后又引起一阵轰动。

       我给王俊凯打电话,告诉他重唱了《后会无期》的事儿。他在电话那端笑着回答说我已经看过了,王源儿你们怎么那么中二啊最后还摆个pose。还好没露脸,不然你的idol形象要打折了。

       我不服气地回了一句,老王你好意思说我?你的偶像包袱才是早在台湾就丢进太平洋了吧。中国甩头哪家强,重庆八中Karry王好吗。

       王俊凯咳嗽了两声,恶狠狠低声威胁道:“王源儿你周末来训练时小心点儿,我拿个麻袋我跟你讲。”

       不一会儿他又如释重负般地舒了口气,低音炮掩盖不住得意,冲击我的耳膜:


       “还好,你最为真实的一面也只有我能看得到。”



       变质了又有什么关系呢?

       经历了磨合的生长痛,才能在未来每个不明晰的日日夜夜,更加坚定勇敢地、携手同行。


END



       

评论(3)
热度(117)

© 佩特罐头 | Powered by LOFTER